•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扎实开展“走流程” 为民服务办实事

作者:卜平 于敏 时间:2021-11-16 09:24 来源: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 【字体:

  今年以来,安康市养老保险经办处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反映的经办服务问题,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切实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精心组织谋划,务实开展调研。为确保走流程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安康市处召开专题处务会,明确走流程工作目标和要求,组织业务骨干研讨,制定了《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方案》,明确“走”的方式,抓住“走”的重点,细化完善了任务分解清单,各分管领导结合职责分工,成立了3个走流程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

  坚持走真走实,真正发现问题。处领导班子成员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围绕确定的6项“走流程”服务事项,按照“现场亲历操作流程、感受办事体验、查找问题短板”的工作要求,以普通办事人员身份,深入一线窗口,全程体验办事流程。通过实地查看、陪同服务对象流程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办事环节、审批手续及内部业务流程等方面情况,共查找问题及建议20条。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归纳,逐条分析研判查找原因,即时推进整改。

  狠抓整改落实,聚焦痛点解民忧。安康市处坚持将体验流程与优化流程相衔接、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针对经办流程不畅的问题,结合“人社快办”行动要求,对全部业务流程进行了再梳理,精简审批环节和证明材料4项。对办事群众反映的参保补费审批时限较长问题,要求审核科做到即推即审,杜绝拖延;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因多个科室流转办理,导致基金拨付周期过长、衔接不畅的问题,建立了快速响应机制,与邮储银行协商沟通,进一步压缩流转时间,确保2日内转移资金拨付到位。针对服务环境不优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大厅设施设备,更换了安全座椅,设立老年人专用座。开辟绿色通道,对60岁以上老人实行优先办理、全程代办服务。为大厅配备了智慧柜员机、饮水机、打印机等设备,做到“一条龙”服务。针对核心平台系统功能不完善的问题,提出合理化修改意见建议6条,已全部反馈上报处理。针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不足问题,以“两查两提升”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干部作风自查自纠,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促进服务能力提升,促进整改成果转化,真正让参保群众感受到优质服务带来的新变化,让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