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主持召开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11-12 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1日,副市长、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晖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关工作,并评审认定2021年市级航母园区和第十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在听取市园区办汇报和相关部门发言后,陈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既是集聚各类资源要素、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模式,也是加速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企增效的重要载体,特别是随着“百园航母、千园提升、村村覆盖”工程深入实施,全市园区规模、科技水平、品质效益显著提升,推动我市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市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和园区业主要进一步坚定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信心,铆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和优势区目标不动摇,保持定力、久久为功,聚焦主业、深化创新、再接再厉,聚力做强做优做大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化步伐。
      陈晖强调,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突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主攻方向,坚定绿色生态(富硒)循环发展理念,科学合理规划布局,突出抓好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协同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园区、发展园区、做强园区,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稳步提升园区发展层次和质量,把园区建设与链长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探索建立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稳步扩总量,高效提质量,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和国家级航母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园区评审及监管机制,按照有利于带动群众增收、有利于主导产业培育、有利于三产融合和综合效益提升的原则,建立健全评审认定制度和进入退出办法,把好安全生产、质量保障、诚信经营关,加强动态监管和效益评价,确保园区质量过硬、发展平稳、组织有序,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和“加速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