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09 08:22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平利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以“一村一品”为抓手,聚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绞股蓝作为平利主导农业产业,目前全县种植绞股蓝面积达5万亩,从业农户达到3万多人。平安绞股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平利绞股蓝产业领域的一家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带动效应,主动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务工,既解决了用工短缺的问题,又拓宽了群众增收门路。
      通过多年持续发展,平安绞股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目前带动群众1000多户,户均增收5000多元。
      秋高气爽的时节,平利西河镇千亩猕猴桃迎来了丰收旺季。在西河镇水田河村绿康富硒猕猴桃产业园里,圆润饱满、鲜甜多汁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碌着采摘鲜果。
      绿康富硒猕猴桃产业园通过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目前,已在西河镇水田河村、三合村、狮子寨村流转土地2000亩,发展翠香、郁香、金猕等优良猕猴桃品种,每年带动三个村产生18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结合产业发展特点,平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展订单农业,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已脱贫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十四五”时期,平利县将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着力打造以茶为首的乐业富民产业,统筹发展生态养殖、中药材、富硒粮油、设施蔬菜、魔芋蚕桑等特色种养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园区,扶持一批种养大户和家庭农场,创建一批“一村一品”示范镇村,继续出台落实产业建设奖扶政策,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