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新型材料产业强链补链座谈会

作者:张凡 时间:2021-11-15 08:10 来源: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带领安康市新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赴旬阳市召开新型材料产业强链补链座谈会。旬阳市代市长罗本军主持会议。

  张志群强调,新型材料产业作为我市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之一,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努力寻找更多的增长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面向产业和企业技术需求,布局实施一批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加快构建全链条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要全方位、多层次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发挥新型材料产业联盟作用,推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迈上价值链中高端。 

  罗本军表示,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拓展思路,寻找路径,主动作为,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着力营造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将坚持政府主导下的市场化运作基本途径,倡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多种方式通力合作,共谋发展。将从项目申报、厂房建设、技术需求、人才对接、基金支持等方面予以扶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各个环节问题,促使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推动新型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博创宏远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杰,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茂盛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行业前沿技术、产业发展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就加快我市新型材料产业发展、破解产业发展难点瓶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前,张志群一行还深入旬阳高新科创中心、旬阳苏陕捷明乐科创中心、旬阳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旬阳高新区老龙沟功能新材料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高新区规划、产业布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围绕包联工业企业、重点科技型企业,加快年产2.4万吨功能分离高新材料及植物提取绿色循环发展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旬阳市副市长冯玲参加调研,市教体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