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城关镇三元村入选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

    作者:朱小玉 时间:2021-11-02 08:1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国家农业农村部获悉,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对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予以公示。本次安康市共有3个村入选,汉阴城关镇三元村成功入选。这是继2019年我县被国家6部委确定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后的又一殊荣。
      据悉,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省市推荐和专家评审,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6部门共同审核,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等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汉阴县城关镇三元村等1000个村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结合县情实际,系统谋划,大胆创新,积极推行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密切“党员联系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中心户长联系居民”为纽带,以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为路径,以建立一个高效的村级治理平台为保障的乡村治理模式(以下简称“321”乡村治理模式)。这一模式坚持了党在农村基层的核心领导地位,重构了乡村组织网络,填补了乡村治理力量不足,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激发了乡村治理的内在活力,推动了全县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形成了“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新格局。三元村通过大力推行“321”乡村治理模式,走好走稳“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全民参与、五治融合”的乡村善治之路,好山好水好民风的美丽画卷现已呈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处处凸显。先后获得“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无邪教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卫生示范村”、“市级文明村”、“市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