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在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获多项殊荣

    作者:徐明妍 时间:2021-10-29 08:12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在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开幕式暨2021中国茶业品牌盛典上,我市紫阳县、平利县荣获“全国茶叶百强县”称号,安康闽秦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平利县女娲银峰茶叶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茶业新锐茶企”称号,紫阳县荣获“智慧茶业样板县域”称号,“闽秦牌”茶叶被评为“全国茶业畅销品牌”。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富硒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首位农业产业,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按照“转方式、强品牌、增效益”的思路,以“安康富硒茶”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做精茶园、做强茶企、做活茶商、做亮茶旅,全市茶产业步入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全市已建成现代茶叶园区274个,省级以上茶产业龙头企业31家,茶叶总面积108.6万亩,综合产值突破260亿元。安康富硒茶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20强,位列陕西第一,安康富硒茶品牌价值达35.16亿元。

      据悉,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起源于1984年,前身是“全国茶叶经济信息网年会”。2004年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讨论通过,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批准,自2005年起正式更名为“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并已成为中国茶界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年度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