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涓涓清流润民心

    作者:张毕顺 陈光文 时间:2021-10-28 08:3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岚皋县印发《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大排查工作方案》,专题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敲门入户排查及饮水安全日常运行管护工作,并逐村开展饮水安全现场指导培训。
      据了解,本次大排查工作自10月11日开始至11月8日结束。由岚皋县水利局统一部署实施,县乡村振兴部门配合,组织各镇工作团、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管水员、网格员等力量,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当前已建成的所有农村供水工程(包括分散供水工程)和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保障情况进行敲门入户全面摸排。重点关注供水设施薄弱地区、季节性缺水地区、近期受灾地区等重点区域和边远零散户、智力障碍低能户、分散五保户等特殊群体。全面排查所有已完成供水工程设施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群众是否真正受益,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是否达标。全面排查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以及应急供水预案及措施是否有效,群众正常用水是否有保障等方面,提升农村居民的用水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有效衔接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提供饮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