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狠抓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

    作者:熊荣艳 时间:2021-10-28 08:2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平安汉滨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在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快速提高,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关键时期,在全区平安建设满意度推进会后,区司法局立即召集各司法所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全面展示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宣传声势。
      零距离向人民汇报,让人民满意。汉滨区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向“两代一委”和村组群众代表汇报,全面介绍司法局、司法所职能,汇报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展示区司法行政系统在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泛征求代表和委员们对区司法行政工作和平安汉滨创建的意见和建议,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在九率一度测评中发挥的纽带作用。
      面对面向师生宣讲,普法润校园。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家长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巩固提升广大师生家长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汉滨区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政法干警进校园等一系列进校园活动,向辖区内师生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反诈骗知识等,从各个方面介绍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介绍各政法机关职能和平安建设内容,展现政法干警良好的队伍形象。9月份以来,共组织校园法治讲座180余场次,全区共89000余名师生接受法治教育,既促进了法治校园建设,又加深了广大师生家长对平安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全方位向群众宣传,促群众知晓。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知晓率,汉滨区司法行政系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方位向群众宣传平安汉滨建设。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法治宣传平台,“两微一端”新媒体阵地等线上、现代宣传手段播放、推送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另一方面印制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彩页10万余份,通过宣传横幅或电子显示屏进行标语宣传,把司法警车作为平安建设宣传车,安装大喇叭在各村(社区)进行宣传,积极配合各镇(街道)、主动联合公检法及其他职能部门,摆摊设点、走村入户,通过集中开展“八五”普法宣传、组织民法典大宣讲进村(社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形式持续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真正做到线上线下、传统与现代宣传手段相结合,有声音、有影像、有图文,全方位提升各类群体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