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0-27 15: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6日至27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市政府关于安康中心城区基础教育音体美课程实施情况和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康的决定》《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批准调整202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定》《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邹顺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重要指示,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的普法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严格执行批准的调整预算,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要以市人大换届选举为契机,切实把好代表提名关,确保人大代表结构更能体现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接受任命的同志要恪尽职守、勤奋履职,在新的岗位创造新的业绩。
      邹顺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配套落实“双减”重大决策部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狠抓问题整改,加强保护修复,强化长效管控,确保把秦岭安康段打造成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最佳区域。
      邹顺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壮大乡村产业,促进落实就业,补齐基础短板,完善三大帮扶,强化政策衔接和各项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高度重视因灾返贫与灾后重建,认真开展专项监察,切实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调查处置,督促整治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邹顺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掌握的强大思想武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奋力开创安康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田沐臣,市中级法院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马孝芳,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汪信娥、张文刚、邵发东、周斌、周裕厚、夏忠丽、黄斌、谢蓉等8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