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敬老院里幸福多

    作者:刘红芳 杨梅 时间:2021-10-26 08:5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将敬老院建设作为民生幸福工程的重要内容,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累计投入资金3.4亿元,相继建成南宫山、民主、蔺河、四季、佐龙等13个农村敬老院,床位达到1515张,配备管理服务人员160名。通过不断完善功能设施,强化管理和服务,让敬老院成为五保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家园”。
      为提高敬老院服务水平,岚皋县通过对服务人员从履行职责、服务质量、与服务对象相处等方面进行细化考核,从而有效提升了敬老院的服务水平。县民政局结合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每年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秉承“把老人当成小孩去照顾、把老人视为自己的亲人去服务”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老人提供贴心的服务。将行动不便的半失能或全失能老人安置到敬老院一楼入住,并配备护理床、轮椅等,方便老人活动。让具备自理能力的老人多参与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对不能自理的人员安排护理员提供特定的护理服务,保证个人卫生,环境整洁,让老人生活的有质量、有尊严。
      通过近年来持续不断地加强建设,全县各敬老院宽敞整洁,医务室、诊疗室、电视房、文娱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为确保五保老人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身在其中、养在其中、乐在其中,该县在不断加大硬件投入的同时,各敬老院以“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的服务宗旨,在日常护理服务工作中,坚持把提高服务人员的思想素质放在首位。
      为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各镇将区域敬老院作为辖区内中小学校德育教学实践基地,常态化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开展为老人洗头、剪指甲、表演节目等活动。社会爱心人士也定期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义务为老人理发、开展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并为五保老人送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电影,尽量满足老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