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饮水安全助振兴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0-25 08:25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汉滨区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巩固拓展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
      汉滨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全区成立7个饮水安全联片督导组,相继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回头看、农村供水保障情况专项排查、饮水安全全覆盖大排查等活动,从着力补齐保障农村供水短板弱项上,有效确保了饮水安全达标脱贫的质量和成色。
      汉滨区建立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先后调整续聘公益性管水员846人,分片区组织开展供水保障业务技能培训,村镇供水工程管护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按照年度水质检测计划,该区先后分7个批次,分区域抽检水样972份,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安全标准。同时,发放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16万份,畅通城乡群众诉求渠道,快速处置供水矛盾问题。针对汛期多次强降雨洪涝灾害,全区组织力量紧急抢修供水管道101公里,应急保障供水25处,恢复水源工程115处,有力保障了7.6万镇村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