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陆青波 时间:2021-10-20 18:3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平安中国办、省委平安办主任会议以及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有关材料,听取市级政法单位和县(市、区)委政法委重点、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保优争先措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安康军分区副司令员武德鹏参加,市级政法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忠诚担负历史使命、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也是解决安康政法工作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必须毫不松懈强化政治学习,在持续学深悟透、躬身实践中不断强化政治领导,展现政治担当,增强“政治三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矢志不渝、保持定力,锚定目标不偏移、坚定决心不动摇、攻坚冲刺不懈怠,把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要中之要,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攻坚冲刺措施有序落地。要防范风险、死守底线,全面压实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排查整治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对标对表、靶向施策,聚焦薄弱环节,采取过硬措施,加力补短强弱,全面消除漏洞,提升工作质效。要追求完美、凸显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更高水平平安安康建设成效,奋力争取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金字招牌”,不断推动安康政法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狠抓落实。要百折不挠争先进、全力以赴创优秀,永葆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追赶超越,着力推动安康政法工作“全省走前列、全国创一流”;要立足实际抓创新、高质高效出亮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带头强学习、精业务、谋创新,让安康政法工作品牌更响、亮点更精、特色更佳、业绩更优、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高;要找准定位换角色,明晰职责担使命,新任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必须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上提站位、走前列、作表率,在讲大局、讲团结、讲民主上提站位、走前列、作表率,在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上提站位、走前列、作表率,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上提站位、走前列、作表率,携手奔跑、矢志奋斗、逐梦前行,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