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1-10-18 19: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8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激励动员全市上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精神支撑。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常委高晶华、田沐臣、李启全、石宏、黄戈、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在主席台就座。

      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安康创文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安康创文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夺牌”不易、“守牌”更难,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乘势而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应有之义。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树立“最高的标准”,坚持“最严的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不断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赵俊民强调,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扎实打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深入持久开展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着力营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引领、诚信体系建设和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积极打造创建特色亮点,坚持以人为本,像绣花一样对城市创建和管理实施“微操作”,将体贴入微的服务理念转化为便民惠民的具体行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统筹创建工作,强化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武文罡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创建,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艰巨性、紧迫性和重要性,精准把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克服消极厌战思想和畏难情绪,凝神聚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各负其责,对标对表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任务清单,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提升、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创建、一手抓安全,压茬推进、限时办结,从严管理、守住底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创建任务、提升创建品质。要强化领导,保质保量抓落实,市区一体全面参与,上下一体凝聚合力,深入宣传发动,实施跟踪问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逢战必胜的信心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对50个先进单位和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