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三专”建设搭平台 消费帮扶出成效

    作者:余玮 时间:2021-10-15 08:2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金秋丰收季,走进平利县消费帮扶专馆,馆内专柜分类详细、摆放整齐,茶叶、木耳、香菇、蜂蜜等农产品琳琅满目,游客、群众、嘉宾人来人往,正在柜台前挑选自己需要的生活用品。
      柜台前的群众乐呵呵的说:“我以前比较喜欢在网上购物,然后自从咱县上开了这个消费帮扶专馆以后,经常来这逛。这里的东西都是脱贫户的东西嘛,我感觉在咱这消费帮扶专馆购买东西,不但方便,而且还能帮助更多的农户,两全其美。”
      平利富硒堂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培育、收购、销售,品牌推广,实体加电子商务运营为一体的综合型实体企业,经过提升改造,成为了线上线下消费帮扶“专馆”,不仅为消费帮扶产品提供了销售平台,更是方便了群众采购。
      该公司负责人王秀梅向记者介绍:“自从我们成立这个帮扶专馆以后,来这里购买产品的客人很多,销量也不断提升。同时我们开通了线上销售渠道,将产品销往江苏、上海、广东等一线城市,让平利的农产品辐射到全国各地,帮助更多的农户实现增收”。
      今年以来,平利县以消费帮扶专柜、专馆、专区“三专”建设为抓手,积极搭建消费帮扶平台,让消费帮扶常态化,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全县有162多个消费帮扶优质农产品品种上架,共计实现销售1400余万元。
      平利县按照产品认定程序和标准,对各企业、合作社产品进行认定,并且合理选点布局运营,在女娲广场、桃花溪旅游景区、县客运站等地设立产品展示专柜12台;在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设立线下产品专区1个,建设线下产品专馆3个,线上产品专馆1个。持续开展产品“七进”、庆祝农民丰收节、消费帮扶月展销、省级包帮单位定点采购和“832”消费帮扶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帮扶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了强大的“消费”合力,全力保障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