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国资委):办实事,解民盼,暖民心

作者:靳娇 时间:2021-10-08 08:03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聚焦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汇聚党委系统各方力量,合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形成“一月一总一督办、一事一表一回访”的全过程晾晒跟踪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暖心—倾心当好职工的勤务员

  “没想到我这个70多岁的老头子还能在有生之年盼到了从90年代累计下来的生产承包风险抵押金......”市蚕种场退休10多年的张某在电话里激动的和子女分享着这份喜讯,此时此刻与他有着同样经历、同样激动心情的还有郑某等171位蚕种场“老人”,而“新人”们也等到了他们翘首以盼的住房公积金正常缴费的大好消息,“员工安心放心、企业才能长远发展”这是蚕种场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铿锵有力的承诺。

  纵观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始终坚持员工、人才是企业最大财富的理念,将关心关爱员工作为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公交公司为34名困难员工提供住房保障;交投公司为出租车、公务车驾驶员送上夏日清凉物资;城投公司全面落实员工生日福利、员工生育、家庭重大疾病等关心慰问五项制度;发投集团为员工配齐了阅览室、健身房、母婴关爱室等优越的办公环境。诸如这样实打实、心贴心的提升员工工作满意指数的事例举不胜举,以员工切身利益出发,实现“以企为家、爱企如家”助力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


  爱心—倾情当好群众的办事员

  “上善若水 为城为民”这是安康水务集团时刻坚守的企业理念,今年5月,一张抢修队员不顾生命危险跳入水表井,争分夺秒连续抢修4小时的照片感动了全城,水位已经没过脖子,而他们却说,这只是供水人日常再也平凡不过的事儿;6月里的一天,安康城投公司收到一封来自市委家属院的感谢信,对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工程表达了无限的谢意,这是城投公司已经完成改造的第四个老旧小区,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纷纷点赞,与此同时,金州路、党校路、香溪路等14处停车场4000个停车位陆续运营,长期烂尾的君安大厦历史遗留问题也即将画上句号;9月,市发投集团举行了“乡村振兴一日捐”及灾后重建集中募捐活动,动员集团本部、担保、小贷、典当等子公司积极参与,共筹集善款12万元;安文投公司聚焦群众文化生活,在西城坊街区开展文艺展演30余场,播放经典红色电影50余部。


 贴心—倾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在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会议上强调全局上下要紧扣“五大抓手”,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店小二”“服务员”的意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组织好每一次推介招商活动、竭力推广使用地产品、积极促成银企合作,为我市汉水韵茶业、坊上坊饮料、秦汉古茶等11户企业争取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620万元,为通用机械争取2021年省级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向稳向好;财信担保为23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3亿元,减费让利、争取政策减免费用近500万元;财信小贷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为10余户企业办理延期还贷;融资租赁先后赴康之宁、南水汽配、华银科技等5家企业免费提供财税咨询服务。

  截至当前,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共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41件,已落实122件,产生的实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赏。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该局(委)将持续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坚决贯彻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