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21 11: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1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极大关怀。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前两次来陕视察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相互贯通,一体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及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振兴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工作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认真传达学习,抓好教育培训,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各类新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主题宣传宣讲和理论研究解读,迅速形成学讲话、感党恩、勇作为的浓厚氛围。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细化落实措施,对2020年4月总书记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情况再检查、再夯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安康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实现长效。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近期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全市防汛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核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市《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若干政策措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规划(2021—2025年)》,研究了市人大、市政协换届选举工作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