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汉调二黄精彩亮相“群星耀巴山” 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27 14:59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字体:

  9月22日-23日,第九届巴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群星耀巴山”—泛巴区域优秀文艺作品惠民展演活动在巴中市举办。本次演出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巴中市委市政府主办,四川巴中市以及陕西安康市选送的优秀文艺作品在巴中市新天地广场和恩阳中学集中进行展演。其中由我市选送的优秀汉调二黄歌舞《安康神韵》亮相本次展演活动。



  《安康神韵》是汉调二黄研究院新编打造的优秀汉调二黄曲目,节目以汉调二黄音乐元素为基础,唱词以安康山水、历史传说等为主要内容,配以柔美的舞蹈,充分展现安康地域风貌与风土人情,展示秦巴儿女在安康热土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景。

  活动现场,《安康神韵》歌舞表演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得到一致好评与赞誉。巴中市电视台及巴州区电视台对汉调二黄研究院副院长冯尚丽进行了采访。

  汉调二黄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安康地域传统文化瑰宝,在我市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及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