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王广朝 时间:2021-09-26 08:14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围绕市委提出的“五个着力办实事”16个方面重点任务,聚焦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调研走访明思路
  今年以来,从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市委编办围绕市、县扶贫工作机构设置、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平镇高速、安岚高速建成通车后的机构设置、县区纪委监委机关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旬阳撤县设市机构编制保障、基层治理模式实践探索等方面,加强调研走访、学习交流,广泛听取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意见建议,把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与具体情况结合起来,深入分析思考,形成客观公正且操作性强的议题方案,为市委、市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仅2021年4月份以来,市委编办累计调研走访、学习交流60余次,足迹遍及3省6市20余县。

  二、聚焦主业促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重组市、县乡村振兴机构,明确了过渡期内的管理体制,实现了机构和人员编制的有效衔接;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人员编制调整事项,助推市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落地生效;及时批复旬阳撤县设市机构更名事项,积极跟进旬阳具体机构编制诉求,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积极争取省委编办支持;为方便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让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障,确保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在2022年元月1日起按新的体制运行,深入市、县调研指导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在充分测算、调研基础上,合理提出了市级国家机关部门行政复议职责及相应机构编制优化调整方案;从机构设置方面强化文物管理保护职能,为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统一加挂文物局牌子,从体制机制方面理顺文物局的隶属关系,满足人民高层次精神需求,提升安康文化影响力。

  三、优化服务提效率

  以市直机关部门上下编和科级领导职数使用审核服务为切入点,把“自己多跑路、部门少跑腿”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体现在工作实践中,围绕“只跑一次、立等可取”的目标,不断优化环节、程序,采取清单告知、服务前移、容缺办理、压缩时限等方式,既坚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又赢得各单位好评,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全文刊发。自4月份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办理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编700余名、使用科级领导职数160余名,平均办理时限压缩约10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