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在安科技专家人才座谈会

作者:张凡 时间:2021-09-22 09:07 来源:安康市科技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9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回望百年历程 共谋创新发展”在安科技专家人才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群主持并讲话,18名在安科技专家人才齐聚一堂,喜迎中秋,共叙发展。

  张志群强调,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更是把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坚持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广大人民群众对科技创新的关注热情空前高涨,科技自立自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从国家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配套政策,在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如火如荼;科技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项目数量逐年增长;市场主体更为积极主动,对技术创新的需求不断攀升,创新意识明显增强。科技创新形势的持续向好,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大展拳脚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张志群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肩负历史责任,抢抓有利机遇,勇登科学巅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要走进田间地头,倾听农民真切心声,了解产业发展需求,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要走进工厂企业,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需求,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企业提质增效;要走进人民群众,以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为出发点,找准科研方向,解决实际问题,以科技创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上,副局长谢勇领学了党中央领导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副局长刘安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大会精神,解读了《安康市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与会专家人才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就《若干措施》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科技局各科、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