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到市水利局、市民政局调研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11 14: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10日下午,副市长陈晖先后到市水利局、市民政局调研,并看望慰问防汛救灾战线干部职工。
      在市水利局,陈晖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对大家坚守岗位、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有力有效应对13轮强降雨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当前仍处在主汛期,要持续抓好雨水汛情监测预报,抓紧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抢撤救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零伤亡的底线,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加快推进水毁水利设施和人饮工程修复,健全完善运行维护制度和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重大水利项目策划包装、申报争取和推进实施,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聚力推动旬阳、白河水电站尽早建成投用,以高质量水利项目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好水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和综合治理,持续深化实化细化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推进“清四乱”专项整治,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在与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会时,陈晖指出,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在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要围绕民政职能更好发挥,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坚决兜牢底线民生。要围绕“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加快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实现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各类特殊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加大服务指导和依法监管,全面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统筹推进基本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加快重建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