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五个一”活动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

    作者:许启军 时间:2021-09-10 08:55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石泉县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一次调研慰问。9月6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主要领导,深入调研指导教育工作,看望慰问优秀校长和教师代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与此同时,县教体科技局、各镇、部门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也陆续到学校走访慰问教师,向广大教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开展一次标杆评选。通过学校初评推荐、县级联评,评选表扬了一批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树身边榜样、立师表楷模,引导广大教师敬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
      营造一个浓厚氛围。教师节前夕,县城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关于教育法规、方针政策、尊师重教的宣传标语和音视频,并倡议在教师节当天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向老师致敬,用行动感恩。与此同时,各学校、各单位也通过横幅标语、板报等多种形式,营造隆重的节日氛围,让教师在喜庆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宣传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县城主街道公交站牌、石泉教育微信公众号对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展示石泉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显著成绩,进一步树立教育先进典型,传播教育正能量,弘扬教育新风尚,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送上一个节日祝福。策划开展“以留言之名,赴亮灯之约——老师,我想对您说!”留言征集活动,通过石泉教育微信公众号分期刊发留言信息。广大师生、市民通过一声问候、一句感谢,感恩老师的爱心,感恩老师的付出,感恩老师的教诲,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