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全力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作者:王唯旭 时间:2021-09-10 08:07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近期我市接连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市工信局(国资委)闻“汛”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有效开展抢险救灾,积极组织自救复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第一轮强降雨气象预报就按下了工信(国资)系统防汛工作的“启动键”。党委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带队,党员干部冲锋,防汛救灾“主动仗”只能赢。上级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任务要求必须传达,本系统防汛工作方案通知、职责任务、工作措施必须细化,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生产生活必须保障,三个必须就是工信(国资)系统防汛工作的根本要求。

  为确保工业企业安全度汛,我局及时转发气象报告和省、市领导批示,制发防汛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对极端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及应对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查缺补漏、堵塞漏洞,提前进行防汛工作安排,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积极指导工业园区和企业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防汛防洪设施和厂区内外排水管网、低洼易涝点的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强降水、大风、雷雨天气的应急防范和抢险救灾。工信系统各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落实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突发情况,随时上报。

  为确保通讯保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我局组织各通讯运营企业自2021年8月25日起,第一时间将市气象局确定的汛情内容发送到每名手机用户,降水期间每天至少发送1条预警信息。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通讯运营企业全力加固受损通信基础设施,抓紧做好停电退服基站供电保障,尽快修复受损中断光缆,保持卫星电话通信畅通,保障好一线灾害救助的调度指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人民群众正常通信。

  为夯实城区防汛包联工作,我局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深入包联的高井社区,面对面衔接防汛工作,逐户签订《防汛抢险目标责任书》,宣传防汛重点工作要求。白天,现场查看居民防汛准备情况和社区工作情况,夜间,轮流值班值守,盯紧守牢汛情变化。局办公室与高井社区负责人随时保持联系,密切沟通,规范储备应急物资,健全抢险机构和人员配备,做到保证随叫随到,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 ,宁愿万无一失,不存一丝侥幸。市工信(国资委)细化防汛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严守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防线,全市工信系统还将严阵以待,做好汛期自然灾害防范和灾后重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工信系统的使命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