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严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纪律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09 08:19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措施,迅速补齐短板弱项,从即日起,汉滨区委、区政府以“十个一律”进一步严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区级领导一律带头冲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区级领导责任必须压实,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下设的8个工作组,组长要切实负责各领域巩固衔接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推进任务落实。各区级领导必须认真履行包联镇办责任,区级领导评先评优与联镇工作挂钩。

      各级责任一律压紧压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履行巩固衔接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亲自研究问题、亲自部署工作、亲自推动落实。部门主要领导必须把主要精力用巩固衔接工作上,镇办党政主要领导要把全部精力用在巩固衔接工作上来,村干部报酬要和巩固衔接工作成效挂钩。
      考核分值一律保持不变。在5年过渡期,持续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考核分值占综合考核分值比例不变。
      驻村队伍一律从严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持续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管理,对走读挂名、擅自脱岗、出勤不出力、帮扶不扎实的,一律点名道姓曝光,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攻坚力量一律配齐配硬。继续坚持把最“硬”的干部用到最“硬”的主战场上,持续调整充实巩固衔接办干部力量,把后备干部充实到巩固衔接工作一线。有计划、有组织地做好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培训工作,让基层一线人员尽快掌握政策、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意识。
      政策要求一律统一标准。紧紧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指标,对标中、省、市政策标准,坚持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督查暗访、考核评估严格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到始终,绝不打折扣、不降成色。
      督查暗访一律从紧从严。区级督导检查以暗访为主,并要成为常态,直接入村入户,精准掌握第一手资料,督导检查情况必须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联镇区级领导汇报,督查必须实事求是,不讲情面,不护短。对区级督查组督查未发现问题,但在中省市督查被查出问题的,区级督查组负连带责任。
      督查通报一律点名道姓。每个月,区巩固衔接办必须通报各镇办、各相关责任部门工作进度排名,每季度排出镇办和部门好、中、差等次,在点评会上指名道姓通报。对倒数第一的镇办和部门主要领导要诫勉约谈。
      工作成效一律奖罚分明。坚持以工作实绩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把巩固衔接工作成效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先进典型,要在政治、经济、荣誉上鼓励激励,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给力、失职失责的负面典型,不管涉及到哪个镇办、哪个部门,该撤换的坚决撤换,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降级的坚决降级。凡是被区上约谈或因镇办问题连带区级被省市约谈的,年末巩固衔接工作成效考核不得进入优秀等次。
      问责处理一律从严从快。对弄虚作假、违反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定、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不力在中省市考核评估中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一律从严从快严查到底、严惩不贷,绝不姑息迁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