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细实快严”织密防汛安全网

    作者:王辉 时间:2021-09-09 08:2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宁陕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防大汛,按照“细实快严”的要求,全方位筑牢城市“防汛墙”,确保安全度汛。
      突出细,织密防汛安全网。依“汛”为令,启动战时机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防汛工作指示,通报汛情及防汛工作动态,将全员思想统一到“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上来;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后勤保障、应急处置三个小组,实行干部分包制度,“一对一”督促指导,健全城市防汛工作网,40余名党员干部值守在防汛一线,以“超硬核”作风将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做到防汛抢险有的放矢。
      突出实,打好防汛主动仗。以临战姿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将人员、物资、信息预警落到实处。科学统筹住建行业部门力量,由8家建设工程公司74人组建5支应急抢险队,储备发电机、铁铲、沙袋等物资,5台挖掘机、4台铲车、3辆皮卡车随时待命;加强部门协调,通过微信短信等发送预警短信20余条,强化预警监测,确保队伍拉得出,上的去,任务完成好。
      突出快,勇当防汛急先锋。以“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紧盯市政设施、建筑工地、危险房屋、城区道路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全体党员干部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疏通排水管道、检修损坏路灯设施、疏散转移群众等,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截至目前,疏通易涝点27处,整修排污管网及设施、清理疏通涵沟2000余米,清理道路塌方6处、800余方,维修城区及二级路沿线落石塌方损坏路灯15盏,对沿途易涝点设置悬警示标牌45个,防范和提醒群众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突出严,筑牢防汛警戒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前面,实行领导干部、分管干部24小时值守,及时、准确地上报汛情、雨情和灾情,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保持信息畅通。同时,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关键时段出击、直奔问题现场的方式,对各应急救援队伍和防汛工作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防汛点值班人员到位、通讯畅通、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并对城区市政设施、主次干道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