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开展城区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874 发布日期 2021-09-03 16:02
来源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内容概述 为贯彻落实全市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乱”现象,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市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乱”现象,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9月30日为集中整治,后期纳入常态化管理。

  二、整治范围

  重点整治安康中心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

  三、整治内容

  (一)整治道路红线内违规设置停车场(位)的行为;
  (二)整治私自破坏绿化带或道路隔离设施设置停车位的行为;
  (三)整治违规停车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的行为;
  (四)整治私自设置地桩地锁等停车障碍,长期霸占公共区域或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
  (五)整治人行道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行为;
  (六)整治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城区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是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按照短期明显见效,长期巩固提升的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对复杂问题、突出矛盾要认真研究,综合施策,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二)坚持规范执法。要积极衔接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执法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全面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精准执法,坚决杜绝因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与群众发生冲突事件发生。
  (三)大力宣传引导。要通过多媒体渠道加强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让群众广泛知晓人行道违停整治的意义和整治内容。要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争取广大群众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理解和支持。对重点区域的整治成效和典型案例要及时报道,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严格督导问责。市局将不定期组织对城区专项整治行动的暗访检查,对行动缓慢、群众反映强烈、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将严肃追责问责。9月1日至30日集中整治期间,各单位每周五上午12点前将本周工作进展情况报市局市容环卫科。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