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坚持“四到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作者:雷红民 鄢海燕 时间:2021-09-03 09:03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紫阳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换届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四到位”,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明确责任到位。该县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和换届巡回督查组。县委书记和各镇党委书记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作出严守换届纪律承诺、遵守换届纪律,开展谈心谈话,带动全县形成良好的换届环境。根据换届各阶段要求,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印发《紫阳县换届风气监督“五类责任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分解各部门各单位责任5项32条,明确具体责任和任务,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要内容,督促切实扛起换届纪律监督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层层有责任、级级抓落实的联动工作格局。
      宣传教育到位。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专题会议、学习教育、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开展换届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和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做到换届纪律和政策法规“领导干部熟悉、工作人员精通、党员群众了解”。把“一片一书一卡”、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换届业务培训的必备教材。严格落实“六必谈”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在换届中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禁区不碰。
      风险防控到位。该县针对换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影响干部选用、干扰换届选举、破坏换届风气、引发负面舆论等风险点进行提前分析预判,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前预防,严防负面舆情出现和扩散。建立落实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盘点调度、舆情监控及应急处置等制度,紧盯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加强风险排查,强化督促指导。制定印发《县镇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方案》,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暗查暗访等形式,着重督导主体责任、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六必核,六不得”、监督查处、换届进度等工作落实情况。
      执纪监督到位。该县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提前查核换届有关人选个人事项报告、听取纪委廉政意见、审核干部人事档案,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平台作用,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案件零容忍,实行立项专办、快查快结,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严查处促进强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