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多措并举保障十四运和残特奥会药品安全

    作者:邢敏 时间:2021-09-03 07:59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药品经营和使用秩序,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和其他重大药品安全事件,成功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汉滨区多措并举保障药品安全。
      精心部署,夯实责任。出台制定《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药品和药源性兴奋剂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汉滨区药源性兴奋剂及特殊药品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十四运和残特奥会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对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现场与连锁企业签订承诺书,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夯实责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加强日常检查巡查,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锁定“精彩圆满”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各流程各环节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汉滨辖区药品安全不出事。
      局所一体,联合检查。坚持“全部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明确检查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局所分别建立工作台账,任务分解落实到人,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不凭处方擅自销售兴奋剂药品单方制剂的行为,将所有含兴奋剂物质的药品外包装盒上加盖“运动员慎用”红印章或加贴“运动员慎用”标签。对购买含兴奋剂药品者务必询问其是否为运动员,是否为运动员提供购药等相关问题。按要求建立“含兴奋剂药品目录”,设立“含兴奋剂药品销售专柜”,在营业场所内醒目位置张贴“含兴奋剂药品运动员慎用”等警示标识。销售兴奋剂药品要在“陕药通”进行实名登记且与销售台账相符,不漏报,特殊药品严格“五专”管理,确保不发生药源性兴奋剂流弊事件。
      部门联动,加强预警。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建立含兴奋剂药品流通使用环节动态分类监管台账,以有效的手段强化对医生开具处方管控,确保医疗机构用药安全。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联合执法,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赛事场馆周边一公里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要求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