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派单位定点帮扶恒口示范区工作团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刘伟 时间:2021-08-26 13:1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字号: 打印

      8月26日,安康市乡村振兴局牵头召开市派单位定点帮扶恒口示范区工作团第一次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派单位定点帮扶恒口示范区工作团团长郭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恒口示范区情况介绍和9个市派定点帮扶单位交流发言后,郭德林指出,恒口示范区是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之一,市派各定点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站位,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郭德林要求,市派各定点帮扶单位要迅速制定帮扶方案,细化帮扶措施,扎实开展驻村帮扶业务培训;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帮助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要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激发内生动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发挥自身资源和行业优势,结合村上实际和群众需求,安排专门资金和特色项目开展帮扶工作;新一轮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迅速进村入户、熟悉村情民情、掌握相关政策、细化任务清单,认真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不出现一户致贫、一人返贫。要强化政策业务学习,做到基本情况、基本数据、基本政策、基本常识、基本程序“五个一口清”。 
      9个市派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恒口示范区相关领导及新一轮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