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民主党派暑期谈心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24 10: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1日至22日,受中共安康市委委托,市委统战部举办民主党派“走进岚皋感受安康高质量发展”暑期谈心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全程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致辞。

      雷西明指出,开展暑期谈心活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旨在联络交友、加深了解、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放下包袱、敞开心扉、聚焦主题、坦诚相见,确保谈心活动取得实效。

      谈心活动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参观岚皋县开赛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绿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水围城工业园区、宏大猕猴桃园区、御口韵茶园种植园区等,通过现场参观和实地走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在中共安康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干群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各级统战组织和成员发挥优势、倾力作为,山乡面貌发生巨大改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普遍感到这是一次知市情、看县情、察民情的实践教育课,从中深受教益和鼓舞。

      在最后召开的总结交流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康市委会主委吴大康,民建安康市委会主委王国库,民进安康市委会主委周裕厚,农工党安康市委会主委乔永信,九三学社安康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双有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这次谈心活动主题突出、组织严密、保障有力,谈心谈话平等相待、气氛融洽,谈出了信心、谈出了干劲、谈出了共识、谈出了友谊,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以“中共为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聚力服务大局,提升能力素养,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雷西明对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他强调,把思想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既是谈心的初衷所在,也是谈话的成效体现。希望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筑牢同心同德的思想根基,扛起同心同行的使命担当。聚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发挥优势、咨政建言、靶向发力,为实现“三个确保”汇聚强劲动能。同时要严格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统筹抓好党派换届和年轻干部培养等工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他要求,要落实好运用好此次谈心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机制,推动该项活动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和骨干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