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到汉滨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8-22 13: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22日上午,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责任副总指挥长鲁琦在汉滨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和有知无畏的担当作风,始终保持应战状态,扛牢压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抢撤救各项措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就当前强降雨天气会商研判后,鲁琦随即到汉滨区关庙镇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对防汛应对工作进行暗访督导,向驻守在防范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指出,全市在经历了前几轮密集的系统性降雨过程后,当前土壤墒情高度饱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防汛防滑形势不容乐观。汉滨区作为中心城区所在地,防洪保安量大面广,责任重大,要强化关口前移、防范为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高效预报预警,聚焦落实城区防汛“三到户”工作责任和“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把“提前转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做好防范应对和危险地带群众转移,积极稳妥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和服务保障;要加强城市内涝防范、桥隧安全监测和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对可能引发风险的库坝、桥涵、低洼、设施等要落实专业力量,分类施策盯紧守牢,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学校、敬老院、养老院、移民安置区、尾矿库、滑塌体等重点区域的防范应对,尤其是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留守儿童要专门落实管护责任人和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密切监测大中型水库、堤坝安全防范,加强巡查排查,依法科学精细调度汉江出入库流量,有效错峰削峰,确保不出问题;市区防指要加大对县区、镇办防汛值班和应急值守暗访抽查力度,确保在岗在位、信息灵通、指挥有力、应对高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