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扶持300万!安康富硒茶城即将盛大启航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19 08:08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近日从汉滨区获悉,该区扶持300万元在安康香溪旅游文化广场建设的安康富硒茶城将于9月下旬开市营业。项目将建成陕南富硒茶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带动最强的原产地名优茶交易集散中心,成为安康富硒茶“抱团出山”的重要商贸流通平台。
      汉滨区有着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下,茶叶产业优势凸显,已成为国家级茶叶标准示范区、无公害茶叶基地,茶园面积达到20余万亩,以“陕茶一号”为代表的区域品牌优势正在形成规模。
      随着茶叶产量的逐年提升,茶叶销售出现“卖难”问题,茶叶集散问题突出,销售网点不集中,品牌效益难以形成,已有的一些微小型茶叶市场功能单一、规模弱小,远远不能满足茶产业发展的需要。因此,建立一个大型的功能完备的富硒茶专业市场就显得非常必要。
      “安康富硒茶城”对汉滨茶产业发展具有开创性作用。“安康富硒茶城”项目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茶叶门店50间,冷储仓库300立方米,配套建成茶文化展示区、富硒茶形象展示厅及展示台、网红直播间、线上线下解说推介等功能区,配套停车、公交线路、餐饮娱乐系列服务,打造一条销售、展销、推介、体验、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前期,按照区政府统一安排,由汉滨区供销社制定《安康富硒茶城建设方案》,明确实施主体,入驻茶企优惠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实施步骤。茶城整合汉滨乃至安康富硒茶产业链,解决了安康富硒茶叶特别是绿茶的集散问题,利用庞大的实体与线上的交易平台,让广大茶农、茶商、茶企与市场有效对接,为安康富硒茶出山创造基础条件。
      打造茶叶贸易和物流平台,发挥茶叶物流贸易、生态旅游、购物休闲、科技研发与文化展示等功能作用,将整合汉滨茶叶和富硒资源优势,优化升级汉滨茶叶产业结构。茶城建成后,预计入驻茶企茶商50余家,市场涉茶从业人员300多人。
      “安康富硒茶城”将着力打造中国富硒茶交易中心,依托得天独厚的富硒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培育以“生态、有机、健康、养生”等理念为内涵的安康富硒茶的品牌认同。同时依托交易中心,打造茶叶冷链物流仓储平台、电子商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和茶旅一体化平台,实现市场功能的立体化和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