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安仁轩 时间:2021-08-18 21: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和全市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推广汉阴“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会、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王孝成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马孝芳,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邹顺生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物业服务管理立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工作,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正确认识和理解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安康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具体体现,综合运用立法、重大事项决定、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大代表有序政治参与,发挥建言献策作用,依法开展民主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发扬安康创优精神和人大机关优良作风,锚定“三个确保”,有知无畏、担当作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法治建设等共性工作,全面完成职能工作,扎实做好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在“321”基层治理模式的大格局下,坚定已有工作基础和试点工作经验,指导推进人大代表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为推进高效能治理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找准防范风险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在服务全市防范化解风险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