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启动普及实验教学和课改成果展评工作

    作者:赵 军 时间:2009-06-16 09:23 来源:汉滨区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近日,汉滨区集中动员,安排部署普及实验教学和课改成果展品工作,通过两项工作的开展,强力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针对普及实验教学和课改成果展品工作量大面广的特点,汉滨区专门成立了两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区教育局统一组织协调、乡镇中心校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在推进普及实验教学工作中,区教育局 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结合全区学校数量多、布点分散、地域大的实际,依据学生人数和办学规模,将各中小学分成两大类型,分别明确了达标的时限和具体任务;采用学校筹一点、银行贷一点、教师集一点、商家赊一点、政府补一点的“五个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措资金,并要求各校从今年起每年从学生公用经费中至少要拿出30%以上添置教学仪器;由各中小学对 “普九”期间配置的设备和近几年新添置的仪器进行登记,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对照“双高普九”《中小学教仪装备目录》,认真编制上报实验仪器添置计划,采取设备一次到位,款项逐年偿还的办法,由区政府统一标准、统一采购、统一配发实验设备;在管理上,采用“一分三定法”,即分理化生三类,定室、定柜、定位,同时健全《仪器室管理制度》,《仪器登记册》、《仪器管理员简介及职责》、《危险品安全保管和使用制度》、《仪器设备的报废审批管理制度》,全面提搞实验教学水平。
    通过采取这些措施,确保2010年完成全区普及实验教学达标任务同时启动的义务教育课改成果展示活动,从现在开始,到9月下旬结束。展评分教育教学成果、优质课、新课程环境下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改革成果、课改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5个方面的内容,按照自下而上逐级集中展评的方式进行,坚持先展后评,展评结合。在区级联片展评的基础上,将择优推荐参加省市展评课改成果。在展评结果的运用上,与评优评先、教师业务达标、职称晋升相挂钩。凡是义务教育成果获区级集中展评一、二等奖的集体授予“汉滨区课改先进学校”称号;优质课获区级集中展评一等奖者,授予“汉滨区课改名师”称号;获区级展评一等奖35岁以下青年教师授予“汉滨区课改新秀”称号;优质课获区级以上展评一、二等奖教师,在当年小学高级和中学一级教师职称晋升时免于教育教学水平评价;对今年各校展评活动及成果,列入年终考核内容;对教师参加展评结果列入年度考评、岗位设置、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wang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