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会在汉阴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1-08-17 17:1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6日,全市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现场会在汉阴召开。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 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介绍“321”基层治理模式经验。市级领导李启全、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王孝成、张维护、陈晖、梁涛、孟平、周康成、贺世辉、王万兴出席会议。

      赵俊民指出,近年来,汉阴县聚焦基层高效能治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逐步建立起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联系群众、人大代表联系选民、中心户长联系居民”为纽带,以“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为路径,以村级高效治理平台为依托的“321”基层治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务实管用的基层治理之路。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是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推进新时代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有利于确保高质量发展之路行稳致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再上新台阶,为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俊民强调,要以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聚力推动基层治理体制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新时代善治新安康汇聚磅礴力量。要聚力推进基层治理布局现代化,统筹“三线”人员力量,有机衔接国家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防控、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公共安全四大布局,形成良好的“联动效应”“共生效应”。要聚力推进基层治理方式现代化,发挥“三线”人员示范引领作用,拓展“三色管理”“人在网格走、事在网上办”等特色做法,积极探索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基础、智治支撑实现新路径。要聚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创新驱动能力、破解难题能力、舆论导控能力,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作风保障,构建上下协同联动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汉阴县“321”大数据中心、平梁镇和城关镇三元村基层治理模式运行情况,相关单位和县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