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食药检测中心:凝心聚力抓脱贫 一面锦旗传真情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8-17 09:25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紫阳县东木镇党委书记苟克乾、紫阳县东木镇木王村党支部书记刘忠奎一行将一面“脱贫攻坚心系百姓,情暖木王大爱无疆”的锦旗赠给安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深情感谢安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五年来用心用情用力对该村的真诚帮扶。

  木王村位于紫阳县东木镇西南部,属国家贫困村。自2017年底以来,市食药检测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聚全中心之力奋力投入到这场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中去。先后派驻两任第一书记、四名帮扶工作队员长年驻村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在木王村村级战斗堡垒建设、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帮扶、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如期实现了木王村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如今的木王村村容整洁,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处处焕发着欣欣向荣的景象。市食药检测中心心系木王百姓,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表扬和肯定,2020年荣获安康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单位集体记功。

  五年来,市食药检测中心始终把木王村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中。狠抓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市食药检测中心领导班子紧紧围绕脱贫任务,定期研究解决木王村发展具体问题。先后从多个渠道争取协调解决帮扶资金380万元,累计自筹经费80万元。自筹资金改造修缮了村委会办公楼、添置了办公设施,修建了1处人饮蓄水池,免费提供爱心超市物资,以奖代补发放产业扶持资金近50万元,兴建了8座垃圾池,捐赠村卫生室部分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争取新修了2条产业道路、2条油返砂乡村公路,1条人防河堤,1座电信铁塔,改造了160户村民生活用电等。是狠抓产业发展增加收入。优化了木王村产业格局,以“合作社+大户+贫困户”帮扶模式,培育6家农民合作社,新建茶园300亩、管护商品茶园700余亩,发展中药材160余亩、花椒100亩,木耳3000余架,出栏肥猪2000余头,山羊500余只,鼓励和培训外出务工修脚400余人次。社会帮扶效果明显。协调2名紫阳籍爱心企业家资助16名贫困大学生32万元,家庭贫困中小学生20名直到大学毕业。引进一家集团公司对中药材合作社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情暖百姓激发内生动力。协助村两委表彰先进120余人、树立自强标兵12人、曝光反面典型2人。市食药检测中心22名结对帮扶干部包联172户贫困户,坚持做到每月一入户,长年不间断。先后为包联对象送去节日慰问品、学习用品、儿童玩具、衣物等,垫付产业发展资金,用家人一般的亲情温暖着每一个包联家庭,助其奋力致富,改变贫穷落后的信心和决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市食药检测中心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安康市场监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