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到汉滨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党建和防汛防滑等工作

    作者:艾蓓 时间:2021-08-12 09:5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0日,市委书记赵俊民到汉滨区洪山镇、牛蹄镇、大竹园镇、流水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基层党建和防汛防滑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一同调研。

      赵俊民先后来到大运富硒食品、凤南富硒茶油、金涛现代农业、康润美毛绒玩具、正义生态农庄、东旭生态农业、承英生态园区等企业、园区、新社区工厂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其生产运营、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基地建设和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市场脉搏,创新内部管理,注重规模经营,把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在牛蹄镇街道,赵俊民详细察看河堤防洪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一旦出现汛情,果断撤离群众。

      调研中,赵俊民同镇村干部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座谈,全面了解新一届镇领导班子人员构成、镇人代会筹备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他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务必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创造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全镇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紧压实“四支队伍”责任,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拓宽易地搬迁群众就业渠道,不让一人返贫或致贫。要因地制宜发展符合镇情村情的特色产业,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升规模效益,以产业振兴为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坚决守住不因灾死亡一人的底线。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的社会局面。

      赵俊民要求,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抓好一切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在重点任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疑难问题化解等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法定程序组织好换届选举,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水利局和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