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赵俊民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5 12:2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7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传达贯彻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会议、国家乡村振兴局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部署会、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部署会议、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省级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会精神。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稳步恢复、趋势向好,但恢复基础尚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和分析经济运行呈现的趋势性变化,分析指标找规律,透过现象看本质,保持处变不惊的定力,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拿出精准有效的举措,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既坚决摒弃“简单以GDP增长率论英雄”的错误观念,又坚决防止以高质量发展为由主观降低速度追求、把速度降低简单等同于高质量发展的错误倾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聚焦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在产业项目建设、工业稳产增效、园区提档升级、产业建链强链、深化改革开放、精准招商引资、发展县域经济、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压加力、提速提效,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韧性后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救灾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扎实推进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做好过渡期内领导体制、工作体系、发展规划、政策举措、考核机制等有效衔接,深化落实常安协作、对口支援、社会力量帮扶等机制,总结发扬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