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艾蓓 吴单 时间:2021-08-04 21:4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4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守正创新、接续奋斗,有知无畏、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全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取得好绩效、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确保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保优进位,为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谱写新的篇章。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赵俊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就《安康市2021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和《安康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问效办法(暂行)》征求意见稿作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就《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说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就《关于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市委常委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石宏、雷西明、刘建平、殷勇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定于2021年12月召开。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康考察调研一周年为新起点,围绕落实“三新”、实现“三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全市经济发展走出低谷、趋势向好,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有序,党的建设质量提升、保障有力。

      赵俊民强调,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跑好追赶超越接力赛,必须树信心,跳出安康看优势、抓住机遇求突破,不断把比较优势、后发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必须持恒心,坚持“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不动摇,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不动摇,坚持“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发展目标不动摇,与时俱进增强战术举措的科学性、创造性、灵活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将安康各项事业推向新高度;必须立雄心,大力弘扬和践行“安康创优精神”,始终做到有知无畏、担当作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让安康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出色出彩;必须常思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破,不断认识新事物、开辟新境界、激活新优势;必须善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主攻方向,突出抓好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营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让创造性开展工作成为安康最显著的特征、最鲜明的标识。
      赵俊民强调,要守好底线、力争上游,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紧紧扭住“五个重点抓手”,切实在推动经济恢复性增长上下真功。凝神聚力抓项目,持续发力抓园区,精准用力抓招商,殚智竭力抓环境,齐心协力抓产业,依靠高质量跑出“加速度”。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真功。抓住5年过渡期政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守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倾力推动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科学规划国土空间,切实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下真功。科学确定“三区三线一单”,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履行好水源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同进,让优质生态资源成为立市之基、发展之源。要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切实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上下真功。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全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方式展示宣传安康良好形象,努力把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追赶超越“硬支撑”。要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切实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下真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扩大就业促增收,增加供给提水平,防范风险保安稳,为安康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赵俊民强调,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深政治建设,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不断锤炼“政治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重要讲话、每一条重要指示特别是亲临安康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落深落细。要建强干部队伍,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基层、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大力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优化选人机制,聚力人才发展。要筑牢战斗堡垒,把党的力量挺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探索推行“定制村干”,不断提升组织力、增强战斗力。要从严正风反腐,坚决扛牢抓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统筹抓好反腐肃纪与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清朗宽松的新时代追赶超越氛围。要协力推动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细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好,做有知无畏的实干家。

      武文罡强调,上半年经济运行稳健、恢复有力,呈现出经济指标平稳回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市场主体动能激活、民生事业统筹有力、发展基础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下半年追赶超越形势紧迫、任务艰巨,必须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保优进位”目标打好“组合拳”,扭住项目这一关键,加快项目推进,狠抓项目招商,强化项目储备,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县域经济、园区经济、文旅康养经济、数字经济四个重点,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项任务,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起步;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化解存量问题四项行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化改革创新、金融杠杆、开放发展、营商环境四个驱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抓好创业就业、教育发展、全民健康、文化惠民、社会保障等五大民生实事,激活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严守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稳定、粮食安全、廉洁从政五条风险底线,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要继续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咬定“三个确保”不放松,聚焦目标抓落实,倒逼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连优,推动安康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