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本级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0905 发布日期 2019-09-05 17:50
来源
内容概述
【字体: 分享:

安康市本级2018 “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统计,2018年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3584.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18.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11.96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571.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2140.17万元);公务接待费754.35万元。

二、较2017年决算数

剔除县区法检两院上划因素(县区法检两院于2018年6月上划市级管理),市本级“三公经费”同口径下降0.4%。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同口径下降17.8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同口径增长3.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同口径增长98.88%;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同口径下降8.53%);公务接待费同口径下降8.89%。

因公出国(境)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我市加强因公出国(境)审批、管理,经费规模相应下降;二是2017年,我市在瑞士、日本、德国、俄罗斯等国家举办了推介活动,上年因公出国(境)经费基数较高。

公务用车购置费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安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为解决道路巡查车辆数量不足、车况老化等问题,淘汰老旧车辆,新购置执勤执法车14辆;二是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数、审执结案件数较上年增长27.7%和26.%,为满足工作需求,报废老旧执法执勤车辆,新购置执法执勤车5辆;三是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务用车运行时间长达12年,为保证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报废后新购置执法执勤车3辆,导致公务用车购置费增长。

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安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加强路警联合122巡逻管控,重大节点安排大量警力、车辆参与安全维稳保畅工作;二是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三秦飓风”行动、百日执行大会战和涉民生案件执行等专项活动,涉及案件增长142%;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用大量警力、警车审理涉黑案件;三是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为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24小时巡逻防范;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严打爆恐活动专项行动等;四是中共安康市纪委监委2018年监督执纪问责办案工作任务量增加,受理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初核、立案数量分别较上年增长56%、16%、19%和46%,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长。

公务接待费用下降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相关经费支出。

三、较2018年预算数

市本级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0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经费预算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200万元;公务用和运行维护经费预算190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850万元。

市本级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完成2018年预算88.5%。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29.14%(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完成年初预算的285.9%;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4%);公务接待费完成年初预算的40.78%。

因公出国(境)经费完成年初预算118.13%的主要原因:安康市招商局积极拓展对接外商的平台和途径,创造条件赴外招商,于2018年9月随陕西省经贸代表团赴蒙古、日本开展经贸考察活动;于2018年11月在香港邀请了28家香港企业及4家商协会举办了安康市与香港企业家合作发展恳谈会,导致因公出国(境)经费增长。通过积极作为、攻坚克难,2018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3560万美元,完成了省考指标的178%,取得全省增速第二、总量第五的优异成绩。

公务用车购置费完成年初预算285.9%的主要原因:一是县区法检两院于2018年6月上划市级管理,未纳入2018年年初“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范围;二是公检法等部门为满足工作需要,淘汰老旧车辆,新购置执勤执法车,导致公务用车购置费增长。

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4%的主要原因:一是县区法检两院于2018年6月上划市级管理,未纳入2018年年初“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范围;二是公检法等部门为开展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长。

公务接待费完成年初预算40.78%的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9年,我市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管,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