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防指紧急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6-25 19: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5日16时许,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主持召开市防指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防范工作的批示指示,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并视频联线岚皋、紫阳、汉滨、白河、旬阳等强降雨重点县区。



      鲁琦指出,今天夜间至27日,我市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紫阳、岚皋、汉滨、旬阳、白河等部分县区、镇办有大到暴雨及短时强降雨,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市既定工作部署和本轮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项要求,树牢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带班值守、会商预警、提前转移、重点督办、应急抢险等各项关键措施,全面做好“防、撤、抢、救”等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防汛安全、人员安全。
      鲁琦强调,本次降雨适逢周末和防汛关键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凝聚力量,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突出防范落雨重点区域短时强降雨过程,严阵以待、未雨绸缪,严防雨水累积效应造成的次生灾害。要加强气象灾害会商研判,尤其要加强重点县区与毗邻地区联动会商,及时预报预警,做到家喻户晓,不断提升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落实落细“镇自为战、村组自救、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有效措施,特别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节点、重点人群,把“院户联防、提前转移”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宁可枉撤三千、不要伤亡一人,宁可听到骂声、不要听到哭声”;市防指要加强对县区、镇办防汛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检查通报,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在岗在位,备足备齐各类物资,严明防汛纪律,确保工作到边到顶、责任落细落实,防范应对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