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021年秋季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400 发布日期 2021-06-24 10:04
来源 市教体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021年秋季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字体: 分享:

汉滨区教体局、汉阴县教体和科技局、安康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恒口示范区教体局,市电教馆:

  根据市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教体发〔2021〕32号)《关于核准市局审批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2021年秋季招生计划的通知》(安教体函〔2021〕39号),现就做好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2021年秋季招生网上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和登录方式

  1.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全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招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7月5日08:00至7月9日18:00。补录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7月19日08:00至7月21日18:00。

  2.报名系统登录方式:手机微信搜索“i安康”小程序,登录报名信息采集系统,按要求完成报名信息上报。

  二、工作流程

  1.公布招生资格学校及招生计划。6月15日前,市教体局发文确定2021年市局审批的具备招生资格民办学校名单及起始年级招生计划,并向社会进行公布。

  2.资格审查登记。7月5日至7月9日,由民办学校属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有意向到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进行资格审查并登记学生报名信息。

  3.网上报名。在2021年7月5日08:00时至7月9日18:00系统开放期间,可登录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报名。每人限报1所民办学校。

  4.公布登记报名信息。7月12日前,公布民办学校登记报名情况。

  5.余额计划登记报名。仍有余额计划申请补录的民办学校向属地县区教体局提交补录申请,县区教体局向市教体局提交申请补录报名报告。7月16日前,市教体局公布申请补录的民办学校余额招生计划。由县区教体局按要求完成资格审查,并在2021年7月19日8:00至7月21日18:00完成补录报名信息采集工作。每人限报1所民办学校。

  6.实施电脑随机录取。7月23日前,公布网上报名登记人数。由属地县区教体局按照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的规定和最终确定的网上报名登记人数,制定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确定招生方式和招生结果公布时间。对登记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现场公布录取结果。

  三、工作要求

  1.完善工作机制。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行“市级统筹,以县为主,属地管理”的工作机制。县区教体局要负责制定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细则,明确招生入学政策。要根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制定辖区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明确招生入学程序,确保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市电教馆要加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的运行监测,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安全运行。

  2.坚持公平公正。县区在编制招生计划、组织实施电脑随机派位等重要环节,要广泛征求公众意见,确保政策的科学、严谨、公平、公正。要严密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聘请公证人员现场公证,邀请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全程接受社会监督,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录取结果公平公正。

  3.严明工作纪律。相关县区教体局要加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的统筹管理,规范招生行为,不得提前招生,严禁无计划、超计划招生。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对于违反“十严禁”的民办学校,视其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或停止当年招生;情节严重的吊销办学许可证;超计划招生或违规收费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各民办学校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资格审查地点及联系人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1日

附件

 

各民办学校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

报名资格审查地点及联系人

 

报名学校

资格审查单位

资格审查地点

联系人及

联系电话

安康黄冈实验学校

汉滨区教体局

安康黄冈实验学校

张远波13709152509

安康大升多伦实验学校

汉滨区教体局

安康大升多伦实验学校

刘本乾13909151525

安康长兴学校

汉阴县教体和科技局

安康长兴学校

李朋15129155308或5212936

安康高新中学

高新区教体和文旅局

高新中学

西大门招生办

王  杰 15336274383

汉滨区鸿志

初级中学

恒口示范区教体局

汉滨区鸿志

初级中学

程道俊

139925589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