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八仙镇以强村大户带动养猪产业强劲发展

    作者:龚道远 汪涛 时间:2005-05-13 10:50 来源:平利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平利县八仙农民有爱养猪的传统习惯,有充足的饲草资源,腊肉销路好。今年,八仙镇党委、政府把养猪产业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宣传扶持政策,推行干部抓点示范的工作模式,镇上领导、干部和部门都负责包建养猪示范村和示范户,对建圈、引种、贷款、防病、饲养各环节提供全程服务,建强村大户,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养猪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狮坪村是省、市、县包抓的养猪示范村。镇上抓住这一大好机遇,发挥腊肉食品加工厂的带动作用,大力宣传养猪产业的政策和效益,调动农民发展畜牧养殖的积极性。该村有农业户534户,养猪户502户,建养猪示范户14户,示范户新建圈舍97间、1395平方米,外调种猪252头。示范户杜健和杜勇,兄弟俩舍弃了在深圳月收入3000元的工作,回到家乡,主动要求从事畜牧产业的发展,不依赖优惠政策,自己投资10万元,计划年养猪200头。目前,他已建圈舍16间、440平方米,购回一元、二元杂交种母猪20头,三元杂交商品猪30头,种草5亩。示范户邹国兵是计划年养40头以上纯种猪的专业户,现已调回一元和二元种母猪30头。腊肉龙头加工企业业主覃春兰规范化厂房建设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年加工规模达到80吨。今年,她又投资新建猪圈19间160平方米,计划年养猪100头以上,出栏50以上头,带动生猪养殖基地建设,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强村大户有力推动了全镇畜牧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已建养猪示范村4个,养猪大户80户,建圈舍5600平方米,建人工授精站1个,供精点5个,建村级兽医室20个,养猪协会4个,春季防疫率达到100%,引调一元、二元种母猪1100头。他们正以坚实的步伐迈向畜牧产业强镇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