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着力把富硒产业打造为立市之业

作者:王华尧 蔡鹏 时间:2021-06-17 08:35 来源:市富硒产业办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天然富硒资源优势,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安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决定》指出,安康作为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和全国最大天然富硒区,坚定发展富硒产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责任担当,也是安康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天然富硒资源优势,扩大富硒健康产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实现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目标。

  《决定》坚持高位谋划,按照“一产奠基、二产支撑、三产引领”发展思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培育壮大富硒产业集群为重点,以富硒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硒+X”战略,重点培育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水、富硒猪肉、富硒鱼、富硒核桃六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实现硒对全产业链的深度赋能。到2025年,全市富硒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将富硒产业打造为安康的“立市之业”,将安康建成全国富硒产业强市和“硒资源变硒产业”样板区。

  《决定》强调,要突出重点,通过提升“硒+农业”、做强“硒+工业”、开发“硒+旅游”、打造“硒+康养”,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富硒资源开发与利用、科研创新、标准体系、品牌培育、市场开发等关键环节完善措施,健全产业链发展体系;要夯实举措,围绕组织领导、政策支持、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宣传推介等方面持续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决定》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富硒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市级有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和配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出台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富硒产业发展任务在本部门、本系统有效落实;县区政府要统筹抓好县区富硒产业发展工作,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决定》确定的工作任务纳入对各县区和市级各有关部门综合考核,严明奖惩,确保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