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二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暨国际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吴琼 时间:2021-06-11 1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1日,安康市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暨国际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康成功举办。副市长鲁琦、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出席活动并致辞。尼泊尔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查宾德拉•普拉朱利,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鲁成银,斯里兰卡茶叶局副主任、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萨帕斯•帕瑞拉作主题演讲。



      鲁琦介绍,安康是中国硒谷、硒茶之都、名茶之乡、丝茶之源。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为要、创新为先、民生为本、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发展路径,统筹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坚定不移开发富硒资源,全产业链推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被评定为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尤其是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引领高速度增长目标。下一步将坚定富硒“首位产业”和千亿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好富硒这一宝贵资源,聚力推动富硒产业再上新台阶。诚邀各界朋友来安康赏游美丽茶山、品味健康佳茗,开发富硒资源,共建富硒产业之乡,齐为人类健康服务。
      本次鉴茶大赛,来自全国143份富硒茶样汇聚安康同台竞技,安康选送的秦仙林翠峰等7种富硒茶样荣获特等奖,安硒山牌贡芽等13种获金奖,白河春燕易之然绿茶等23种获银奖。20余家茶企成功牵手14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5.8亿元。



      活动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林智,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沈红,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屠幼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茶学教授肖斌等专家学者与参加活动的茶企业主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