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召开

    作者:邝煜 时间:2021-06-09 15:18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号: 打印

      6月9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顺应当前形势要求、符合安康发展需求、广大群众殷切期盼,是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系统抓、抓系统”作用,指导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行动起来。要找准问题切口,各牵头部门要将确定的具体问题作为“切入口”,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倒查、分类施策、精准施治。要加大查处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建立专门台账,迅速分办交办,加强督查督办。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机制,重点核查一批、督办一批、曝光一批典型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按照“三不”一体推进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推动强化监管、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及时把专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研究出台、完善一批制度规定,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监管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建立工作会商机制,继续推行“三清单一通报”机制,灵活运用“五个一”工作法,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将该项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在全市范围开展实地督查,通报督查情况,点出责任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结果运用,严肃问责。
      会上,还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