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04 15: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3日,全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单位、企业家和人才代表发言后,郭青指出,人才对于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发展壮大新社区工厂、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等,都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鲜明的态度和更务实的举措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努力走出一条富有安康特色的欠发达地区人才强市之路。



      郭青强调,要把善于借智借力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方略,正视欠发达地区在聚才引智上的“先天不足”,认真总结我市与中国农科院共建富硒产业研究院的成功经验,通过“首席专家+本地专家+重点企业”等方式,柔性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要把实用型人才培养作为主攻方向,借鉴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办学经验,围绕“产业链”构建“人才链”,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特别是富硒产业、旅游康养、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扩大职业教育规模,科学设置专业学科,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所需、企业成长所需的精准有效对接。要创造有利于发挥人才作用的宽松环境,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出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人才政策,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人才给予更加灵活的鼓励激励;遵循人才发展规律和流动规律,对来安人才热忱欢迎、全心服务,对流出人才充分尊重、不加限制,切实营造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的社会氛围和来去自由、双向选择的良好环境。
      市委秘书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领域人才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