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全市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凝聚共识 强化举措 为实现1000家以上新社区工厂而努力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6-02 16: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日,全市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新社区工厂的重要意义,持续在扩大总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新社区工厂达到1000家以上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市政协副主席周康成,安康学院副院长钟生海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发展新社区工厂是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难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可持续脱贫的核心工程、基础工程,是我们践行“国之大者”的有效抓手,与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目标导向高度契合。要坚持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把手”工程,聚焦毛绒玩具、电子线束、服饰织袜等重点产业,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新社区工厂达到1000家以上。
      郭青强调,要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加快破解原料、技术、市场“三头在外”的产业瓶颈,增强企业配套能力、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毛绒玩具要注重强链,紧盯设计端和销售端,聚力培育专业设计人才和品牌产品,不断拓展国内外销售市场,为打造“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奠定坚实基础;电子线束、服饰织袜要注重建链,坚持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招引更多代表行业发展前沿水平的产业巨头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聚合效应。要切实增强新社区工厂优惠政策的执行力和直达性,加强对政策的分析研判、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言出必行、有诺必践,让好政策真落地、真管用。要坚持新社区工厂的本质属性,准确区分与工业园区企业的政策差别,有效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把带动搬迁群众就业增收作为重要考量,严格政策标准,完善退出机制,防止损伤市场经济的竞争性和公共服务的公益性。要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新社区工厂融资难、人才短缺、物流成本高、工人职业素养差等问题,精准发力、不断创新,以政府服务“高质量”提升企业发展“含金量”。
      赵俊民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推动新社区工厂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坚持招大引优、做大培强,促进毛绒玩具产业补链强链、上下延伸,促进电子线束产业扩点拓面、达产达效,促进织袜产业壮大集群、强化带动,稳步推进新社区工厂布局调整和优化升级。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始终保持冲锋决战的奋斗姿态,促进新社区工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为2户毛绒玩具文创企业发放了一次性项目奖补资金,市人社局和4家新社区工厂负责人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