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正式加入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

    作者:汪礼胜 唐琳 时间:2021-05-27 09:3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5月25日,全国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长寿之乡与高质量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幕,会议通过了关于联盟吸收新会员的报告,同意镇坪县作为新会员正式加入联盟,成为理事会成员单位,同时加入的还有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镇坪县成为陕西省唯一加入联盟的长寿之乡。

    本次会议由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主办,丽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同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48个长寿之乡的各界代表共计360余人齐聚丽水,共谋长寿之乡高质量绿色发展。会议期间同时开展了中国长寿之乡养生名优产品展示宣传活动,镇坪高山绿茶、富硒山泉水、镇坪腊肉等名优特产参展。

    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简称“寿乡联盟”)是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指导下,由各中国长寿之乡、长寿养生企业和绿色产业专家组成,按照“自愿联合、民主协商、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联合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公益性区域合作组织。联盟的宗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通过联盟,联合各中国长寿之乡的力量,汇聚智慧,整合资源,合力建设好“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擦亮“中国长寿之乡”金名片,推动各长寿之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各长寿之乡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截至目前,已有60余个长寿之乡,3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200余家企业加入联盟。

    为深入挖掘镇坪长寿文化,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从2015年开始,镇坪先后数次邀请相关方面的专家教授、媒体记者和文化人士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从自然环境、地理气候、建筑空间、生活方式和人文因素等方面,系统梳理出镇坪县人口长寿的文化原因,201711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专家组深入镇坪进行考察评审,正式命名镇坪为全国首个“中国长寿文化之乡”。

    近年来,镇坪县为充分利用“中国长寿文化之乡”这块金字招牌,先后举办了中国长寿文化之乡高峰论坛、长寿宴发布会、长寿文化节庆活动、长寿文化旅游推荐活动,积极培育长寿文化产业企业,全力打响长寿文化之乡品牌,把长寿文化之乡的独特养生环境、养生文化、养生产品推介给追求美好生活的人们,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本次作为新会员成功加入“寿乡联盟”,镇坪县将紧紧抓住本次论坛会议契机,借用联盟平台桥梁作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强化品牌保护、拓展长寿文化内涵,强化品牌宣传、增强县域魅力引力,强化品牌运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健康长寿元素产品化、健康长寿产品产业化、健康长寿产业集群化,着力放大“中国长寿文化之乡”品牌效应,持续高质量建设美丽镇坪、富裕镇坪、活力镇坪、幸福镇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