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举行

    作者:张世虎 魏涛 时间:2021-05-24 20:43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发布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龙舟节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寇全安介绍本届龙舟节有关情况。记者获悉,今年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12日在龙舟文化园举行,其他活动集中在端午节前后举办,时间延续至9月,期间将举办6大类12项活动。



    本届龙舟节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陕西西凤酒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冠名,遵循开放节俭高效和绿色健康安全办节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展示形象、成果惠民办节思路,采取小现场大宣传、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加强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商贸相互融合,全面打造特色文化展示盛宴、开放发展广阔平台、游客群众青睐节日,助力安康开放发展、追赶超越。

    相较以往,本届龙舟节既有传承更有创新。本届龙舟节精心编排了《小康路上又一年》情景剧,展示安康新时代新成就。首次设置了旅游推介环节,届时,来自与安康通航的航空公司代表将亮相主题活动,进行跨区域展示推介。《HELLO安康》音乐与水上表演进行结合,展示新安康的时尚之美。主题活动门票将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星级酒店代售、旅行社团购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今年的龙舟节将充分发挥“以文化之名,行发展之实”功能。在“开放兴市”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中,有构建安商交流平台的成立大会,有民主党派举办的非公经济交流研讨会,有以汉江为纽带召开的跨区域高峰论坛,还有联系海内外侨商助力发展的考察推介活动。在推动产业发展活动中,通过举办高峰会、展销订货会助推毛绒玩具产业发展,通过举办富硒美食节提升特色餐饮产业发展,通过举办硒水鉴茶大赛带动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

    龙舟节开幕式水上表演是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主要有冲锋舟编队展示、龙舟方阵入场展示、龙舟横渡和抢鸭子、摸鲤鱼等内容。今年龙舟节计划组织26支龙舟队,分县区组和行业企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竞赛项目为,400m上水、800m下水、800m折返追逐赛。

    安康汉江龙舟竞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最早记录见于东汉,唐代形成风俗,明清走向兴盛,以其蓬勃的生命力经久不衰、流传至今。自2000年至今,安康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2007年安康龙舟节入选“中国十大魅力节庆”,2013年安康龙舟列为中国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龙舟节已成为我市聚集人气、繁荣文化、发展经济、扩大开放的金色名片,成为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积极参与的年度盛会。

    陕西日报、西部网等20余家省市媒体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