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刘建明:“安康的明天会更好”

“科学发展在三秦”专访安康市委书记刘建明

作者:齐小英 时间:2009-05-26 09:23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5月28日,对安康来说,是一个令人期盼、令人激动的日子。说起西康高速公路的全线贯通,作为安康市委书记,刘建明更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到时从西安到安康只需要2个多小时,这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我们的投资环境,安康的经济发展也将会进入一个新的上升阶段。
西康高速的贯通是安康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但是制约安康发展的瓶颈除了交通,还有多方面的因素。刘建明从长期以来制约安康发展的话题谈起:秦岭巴山的厚重坚毅给安康人留下的印记太深,这一方人善良、纯朴,忍耐精神很强,他们从不怨天尤人,甚至对灾难、痛苦与饥饿有着超乎寻常的忍受力。但是在经济全球化这个大趋势下,这种太容易满足,太过内敛,太不张扬导致了观念滞后,所以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把解放思想放在第一位。第二,资金不足、土地不多,产业基础不行,大企业少、大项目少,这需要用政府投资来拉动民间投资。第三、是欠发达地区共有的人的问题,特别是在区域经济发展当中重点领域的领军人才上,高级人才的总量仅占全市人才的6.2%,只达到全省水平的30%多一点。
安康力争从四个方面破解这些难题,坚持解放思想;以项目支撑;坚持改革,扩大开放,思维创新、政策创新、环境创新;把招商引资作为一个基本抓手,把产业做出去;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引进人才。
从去年开始,安康有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已经竣工,或正在建设,态势喜人。刘建明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我们会把握住这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失去、错过这个机遇我们都将无脸面对安康人民。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就是要让老百姓真实感受到安康的发展和变化,使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生活面貌更加健康向上,我们相信,安康的明天会更好。

| 责任编辑:lid